升學解碼

BNO家長在港自行直接即時申請2022年入學英國私校

BNO家長在港自行直接即時申請2022年入學英國私校

踏入11月份,是申請英國學校下一學年2022年入學的重要時間,特別是寄宿學校,因為明年入學報名已經快將截止了。由於BNO移居英國的熱潮,申請倫敦附近及熱門地區居住的的日校,競爭非常大。同時,因應BNO舉家移居英國的考慮,家長一方面在選擇地區及申請公立學校時受校網區地址的限制太多,又怕子女未必能插班入讀優質公立學校(特別是打算到熱門地區居住的高中學生),影響升讀大學成績。所以,不少家長做了兩手準備,另行在心儀落腳地區尋覓私立日校(UK Independent Day School),希望不受地址限制而入讀好學校。

不少家長過去申請英國寄宿學校,除了報名費及考試費外,升學中介顧問代辦學校申請都是免費的,家長都習慣了升學代辦免費的模式。惟今次BNO升學方向形勢有所改變,有些家長跟我反映,在要求升學中介找私立日校的個案時不獲受理,升學顧問總是反覆不作回答,或表示未能幫忙,或慫恿家長轉為申請寄宿學校。有代理表示,由於一直沒有代理私立日校,所以不會代家長申請;亦有家長自己已經找到英國的心儀的私立日校,想找升學中介代辦申請,但中介要求收申請手續費。據筆者所知的市價申請,每一所私校的代辦費用大概要港幣五千元──付這個費用給中介是合理的,要知道申請過程文件繁瑣,而且要安排在港考試,單是在英國文化協會考入學試的場租也要兩、三千元。另外,中介服務熟悉申請英國學校的流程,減少出錯的機會,所以中介服務願意收費代辦的話,也有它的價值。不過,如果家長自己英文溝通夠能力,同時已經選擇心儀的英國私立日校,建議家長自己也可以直接到學校網站作查詢,一般學校入學指引都很清晰。家長可發電郵向學校入學部門溝通,將打算以BNO移居英國的情況說清楚,例如何時會到達英國、子女申請幾年級,並附上子女的過去兩年的成績表及護照,自己動手為子女申請,便毋須假手於人。

談到英國私立日校,英國國際教育集團Cognita集團在全球擁有七十八所學校,設在香港的兩所學校便是著名的Stamford American School及The Woodland Montessori Pre-School。在學術氣氛濃厚的英國,Cognita的學校更是遍布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:在四十一個地區中共運營了二十九所學校,包括十分受當地家長喜歡位於Milton Keynes的Akeley Wood、位於倫敦北部的North Bridge House;另外還有位於的Essex Colchester High School、位於倫敦Croydon Cumnor House、位於Surrey的Downsend School、位於伯明翰附近Walsall 的Hydesville Tower School、位於Leeds附近Huddersfield Grammar School及位於Hampshire的Meoncross School,為學生提供由Pre-Prep to GSCE的課程。如果小朋友年齡為三歲至十一歲的話,倫敦北部Barnet的Hendon Prep都是十分熱門的選擇。

由現在到英國定居前,仍然處於一個需要就各方面考慮、細心打量的階段,以備作最適合子女或自己的海外升學抉擇。如果想取得更多英國私立日校的資訊,請於11月5日(星期五)參加「Cognita英國優質私立日校Zoom網上教育展」。

【Congita英國優質私立日校Zoom網上教育展】

日期:2021年11月5日(星期五)

時間:18:00 - 19:30

遍布全英國多達29間英國私立日校參展

網上對話解答家長問題,免費諮詢

請即登記:https://eduplus.hk/ukcognita6 

 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